Mandy

 

【凯歌】阴差阳错 01

又可爱,又应景,两个欢脱的冤家,这篇好妙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暮星☆♪ 老师一起欢乐讨论的脑抽梗
发烧,心累,就想写傻白甜
嗯,与真人无关,就算是平行世界的OOC故事吧

————————————————
胡戈一早就觉得助理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果然,没过三分钟助理就欲言又止地说,“那个,老板,你又上热搜了。”
原来是这事。
胡戈麻木不仁地应了一声“哦”,然后问,“又是谁要结婚了?”
“不是这个。”
“那又是谁和我谈恋爱了?”
“…………”
不回答就是默认了。
胡戈叹了口气,“这回是网红还是女明星?”
“……都不是。”
“那是谁?”
“…………呃,是王恺。”
王恺。
要是在一年前,他看到听到这消息大概会吓出一身冷汗,但是现在……
呵呵。
胡戈面无表情吐出两个字,“有病。”
他俩分手一年多了,现在才上热搜不是有病是什么?胡戈打了个哈欠,“走了,别迟到了。”
当天的通告是新剧开拍发布会,胡戈休憩许久后接的第一部剧自然是备受瞩目,刚开机那会儿来蹲点的媒体就不少,拍了快一个月后终于办了发布会也不知道等下又要被多少话筒围攻,胡戈想想就烦,在车上叹了口气。
没想到助理误会了,热心地说,“老板,我已经替你查过了,没有刁民要害你,就是个八卦贴引起的,已经发了几天了,是几个营销号蹭热度抄袭帖子才上了热搜,热度很快就会退的,不要在意。”
胡戈???
我没在意啊,他想,我看起来是很在意的样子吗?
胡戈没说话,这回连坐前排的经纪人也误会了,转过头来安慰他,“没事的,我和主持人说好,有人问这种问题我们一律不回答。”
咦?
嗯,无聊的问题是不该回答,但是问了也无所谓的吧。胡戈想。
“呃,其实……”
他刚想说其实没关系的,结果经纪人给了他一个坚决的眼神,“我们会保护好你的。”
哈,哦……胡戈把没说出来的半句话吞下去,浮出一个假笑。
懒得说了,他想,就算有人问,我至少可以有五种不同的回答来应对。

发布会很是顺利,大家毫不脸红地相互吹捧,有套路的按套路吹,没有套路的就突破天际地吹,胡戈驾轻就熟,状态全开,台上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最后进入媒体提问阶段,前面都问得好好的,答的也好好的,最后一个问题冷不防有人问,“胡戈老师你对今天热搜上你和王恺的恋情有什么看法?”
终于来了!
胡戈露出招牌笑容刚想表演一个完美应答,经纪人已经抢过话筒,“不好意思,和本剧无关的内容我们不回答,谢谢!”然后直接把满脸堆笑的他拖走了。
说好的五种不同回答呢?胡戈一路被拽到后台,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撤下来,经纪人见状怒道,“还傻笑什么?!收工!”
“噢。”胡戈垂头丧气夹起尾巴回片场。
好可惜,不能完美一击,他忧桑地想。

谁也没想到,当晚出来最热的消息并不是“胡戈新剧发布万众期待”而是“胡戈微笑回应与王恺恋情,无可奉告”。
这是什么鬼?!
胡戈瞪着经纪人,内心OS:都怪你不让我完美一击!
经纪人瞪着助理,意思是:你不是说很快热度会下去的吗?
助理咽了口口水,艰难地说,“要不然我们辟谣吧?”
“不行!”胡戈和经纪人异口同声地怒道。
先辟谣的话,我们不就输了吗?!胡戈内心戏。
这种闹着玩的事谁辟谣谁有鬼!经纪人内心戏。
你们好凶好可怕。助理内心在哭泣。
“先这么着让他去吧。”经纪人说,“反正热不了几天,没人会当真就是好玩罢了。”
但愿如此。胡戈翻了个白眼,决定这两天都不刷微博了。
还有,王恺那里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生气!胡戈愤愤地想。

王恺的确是毫无动静,经过几年锤炼,装死成了他以不变应万变的最擅长的技能。
王恺很淡定,连带着团队也很淡定。
助理怀抱着八卦之心去源头探究一番,发现帖子开头不过是“你们有没有发现王恺和胡戈好相配”配了一堆合影,然后出现了著名的那张勾脖杀,于是演变成了“卧槽真的好配他们不会真的在一起了吧”,就此之后才开始变味,抠细节的,找源头的,还有维护偶像进行掐架的,一幢高楼平地起,主要是掐架撕逼撕到了微博,然后营销号可能觉得有热度抄袭了原帖,也是两人的路人缘太好,这样的帖子大家都看个热闹随手一转,结果转发量一大开始以讹传讹就上了热搜。
没什么实锤,也没什么猛料,估计翻不出什么花样。
于是王恺团队一片岁月静好,专心和自家老板讨论晚上去吃哪家火锅压压惊。
火锅吃到一半,助理刷了下手机,赫然刷出了“胡戈微笑回应与王恺恋情”。小助理手一抖,夹着的毛肚掉进火锅里,王恺摇着头,“年轻人啊,筷功还要练练。”说罢夹起一块牛蛙腿,心满意足地塞进嘴里。
“胡,胡戈回应了。”小助理举着手机说。
哈,这种事有什么好回应的?大家都起了好奇心“刷”一下跑过来挤成一团,学习研究别人家团队是怎么做的。
王恺被夹在中间,艰难地看着非官方视频中胡戈听到那个问题后露出一脸甜蜜笑容。
——虽然被经纪人打断,什么都没说,那个笑容却说明了一切。
最热的评论这样说。
王恺团队你看我我看你,内心OS十分一致:卧槽还有这种操作?!

胡戈很生气。
不仅是因为王恺那边没反应而生气,更是因为大家对他的笑容解读而生气。
是的,他食言了,他不但上了微博还用小号围观了一遍大家的反应。
“胡戈这个笑真是最大的助攻啊”,大家如是说。
胡戈觉得莫名其妙,我笑怎么了?我这难道不是一个“非常完美无懈可击你敢问我就敢咬死你”的杀气腾腾的笑吗?哪里甜蜜了?哪里欲言又止了?
胡戈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理解力产生了怀疑,他对着镜子换了十七八种笑法,脸都僵硬了也没琢磨出味来,还眼睁睁地看着“胡戈 笑”的关键词悄悄地上了热搜。
“春风再美也美不过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粉丝说。
“笑容中透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cp粉说。
“卖弄,捆绑,不要脸”——王恺粉说。
胡戈又对着镜子笑了一个,真切地觉得这tmd就是个苦笑啊!

王恺吃完火锅洗完澡躺酒店床上时,百无聊赖地刷了下微博。
很自然地,他看到了胡戈那个被放大放慢的笑容gif图,胡戈笑得很标准,一点都不为难,还有点雀跃。
咦,他这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王恺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分手后的情人再提起,讳莫如深的才说明心里还惦记,这样满心欢喜地则证明心里半点情分都没了。
王恺不高兴,往下滑了滑屏幕,不料一时手滑给人点了赞。
卧槽槽槽槽,他手忙脚乱地点了个取消,然而太晚了,证据已经留存。
天要亡我,王恺欲哭无泪。
他点赞的那条微博是这样的“即便只是提起你的名字也能让我笑得如此甜蜜”。
简直不能更棒了。王恺真想砍了自己的手。

“手不能砍,人头可以不要了。”经纪人凶残地说。
原本一看就是闹着玩的绯闻由于两位正主同时莫名其妙的助攻突然获得了网友的热切关注和支持。
“你看看,她们连超级话题都开出来了。”经纪人痛心疾首地说。
王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超级话题“恺戈夫夫”,心好累,他无力地想。
经纪人一把打掉他拿手机的爪子,冷笑道,“你下回不会手贱地去签到吧?”
把我当成什么人了?王恺愤愤地想,我是手贱吗?我是手残!手残懂吗?!
“现在开始装死,不许发鸡汤也不许自拍,等热度过去再说。”经纪人下了最后通牒。
“自拍也不行?”助理出声支援。
“反正他自拍只会掉粉。”经纪人余怒未消,末了撂下一句话,“老老实实在片场呆着,避开所有胡戈参加的活动。”

“老老实实在片场呆着,避开所有王恺参加的活动。”经纪人凶神恶煞。
胡戈翻了个白眼,心想,好像以前不避开似的。
他俩分手后相互回避许久了,除了实在避不开的,其余的能回避的都回避了。
分手后的情侣见面多尴尬,分手后还被传绯闻的情侣见面更尴尬。
胡戈心里有数,分手分得不算愉快,老死不相往来才是最妥当的选择,何况如今这尴尬局面,他虽然无心但多少也要负点责任。
但这一点点愧疚感在他看到王恺被截图的助攻后顿时烟消云散。
他那个笑还能说是粉丝yy,王恺点的这个赞可是实锤!
还有,他点个什么鬼的赞?听到你的名字就让我笑得如此甜蜜?
王恺你竟然这么自恋,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哈哈哈哈哈简直有病。
胡戈简直想立刻拨个电话过去狂笑五分钟,当然他没那么做,他就是自己捧着手机狂笑了两分钟。
然后他突然灵光闪现——难得王恺真的是这么想的?他该不会真的觉得他还对他余情未了吧?
哎呦我去,胡戈想,这tm就尴尬了。

评论
热度(496)

© Ma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