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刚刚看到这条消息,心里真的难受,再看朋友圈,也许都是同龄人吧,我从未见过朋友圈如此整齐的悼念一位逝者!原来我们这代人的青春与梦,都是相似的!

初中开始看第一部的金庸小说是射雕,后来开始看各种版本的金庸剧白古版的神雕,吕颂贤的笑傲,陈小春版的鹿鼎记,还有大爱的97版的天龙八部。爱上的武侠世界,可以说是金庸带给我们这一代人的最珍贵的少年记忆。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我们那个时候还没有网文的铺天盖地,还没有那么多ip伴随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可以说,金庸和那些武侠大家的武侠故事,那种侠之大者,那种侠骨柔情,是构建我们的世界观,爱情观的重要支点!

时至今日,我向往的人生伴侣,依旧是如郭靖,如乔峰那样的侠之大者,有担当,有坚持,心系天下,忠肝义胆!时至今日,我向往的爱情,会是阿朱的温柔陪伴,程灵素的舍身无悔,或侠骨柔情,或心心相印,或无悔付出!到现在可能已经过时,但却是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所以,金庸的离去,真的难受,是作别一个曾经多么美好的武侠时代,是作别我们少年时的偶像大家!

世上再无金庸,唯愿一路走好。R.I.P.

评论
热度(4)

© Ma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