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在路上

这两天不少朋友问我感受,我说我一直神神叨叨的,又问我神神叨叨啥?想了想,还是把“第一次”记录下来吧。


 

三年了,总觉得自己有点后知后觉,朋友说你在上海啊,追星圣地呀,你怎么都没见过蒸煮呢?我说,活了三十多了,除了演唱会,我都没见过什么明星。可是今年,忽然觉得,可能现在不抓紧,以后真的见到蒸煮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所以,还是努力一把吧。


 

还好还有点朋友资源,也努力得法,终于搞到个观众票,本来觉得也没什么激动,前一晚居然还是有点失眠了。当天毕竟还是头一遭,按时到了SMG门口傻眼,一队粉丝排长队,还有门口一堆堆的人都是人士的,就我孤零零一个,和谁都不搭边,和谁都不认识,关键是,和谁都不是一路人!总算拿到票,我也加入排队行列,还是在队尾,就开始了漫长的寒风中等等等。好在网上播着发布会,这才闹明白,原来我们粉丝看的是第二场活动。


 

朋友终于开完会来捞我了,此时我已经在寒风中等了1个多小时了,想来每场追的粉丝也真是不容易啊!朋友把我带进楼,又买了杯暖手咖啡,还帮忙联络制片人,感动死了!终于,负责带队的小哥出现了,在等了1个半钟头后,我们终于能进去了。


 

我被开了个后门,就从队尾直接到了队头,队头粉丝都是互相认识的,她们叫“美人”到头上,是一个短发瘦脸外地姑娘,也跟我差不多年纪了,我后来想想,可能就是wb上那位“虞美人”吧,我就跟在美人姐姐后面,被带到4楼。一进门,位子随便坐,我太没经验,又护着手里的咖啡,只坐到第五排,其实如果有经验,完全可以第三排的呢。编导开始让大家坐好,也开始看哪家粉丝多,基本场内全部都是kf,还真挺多年纪不小的,所以老王的粉丝受众,还是挺广的!编导说,不能摄影摄像,我默默的收起来自己的微单,想想上次如梦看老胡,也是很严格不能录音录像。再看看旁边人,长枪短炮装备好齐全,果然是一直追前线的人,带着箱子的,讨论着今天几点结束,明天几点参加杭州的录像,还有脖子上的k项链,和她们比,我太不合格了。在kf堆里的时候,我就后悔没弄个kf小号,以至于不敢搭讪呀,搭讪了要怎么后续,我又不敢给wb号,会被骂死吧。


 

开场了,先是三女生出场,没动静,后是三男生出场,全场雷动啊,王凯,王凯,果然还就他人气旺!大概30米的直线距离吧,我和我爱豆终于在同一个屋檐下了。之前一直在脑补,现实中的王凯是什么样子,高吗瘦吗?黑还是白?和照片里或视频里有差别吗?真的看到他,会激动吗?


 

所以,当他真的出现在台上,我的第一感受是,恍惚,哦,是真人啊!周遭一片欢呼,反倒衬的我平静了。心还是突突突的跳,但莞尔之情更多,原来真人和视频里照片里差不多啊,左右摆手微微笑,温和有点腼腆但也坦然,后来所有人几乎问我的都是他是不是很瘦?也许是脑补过骨瘦如柴和一阵风吹走的他,我的感受真是,还好还好!是高瘦款,但一群演员都瘦瘦的,也没有凸显他的特别瘦,男生的骨架摆在那里,绝对不至于瘦到让人觉得违和,又或者说,镜头对他还是友好的,没有放大他过分吧。


 

再仔细看看,也不黑,正常尺度,长的帅气些,但我确实过了把明星过度放大的年纪,在我看来他各种正常,穿着西装的邻家大男孩的感觉,可能比较准确。所以,我真的不是和特别会追星的人。


 

节目正式展开,先每位介绍角色,然后在台上入座,最好的一点真的是全程他都在台上可以看着。第一个比较好玩的点是,邀请所有制片人导演编剧上台,编导卡了一会儿,王凯小董几个就张开手没有拍下去,停顿了起码5-10秒,特别搞笑。后来几位导演们在台上说话,王凯带头站了起来,一直站了挺久等主持人让他们坐下才坐下。


 

第二个好玩的点是开始与演员聊天,陈蓉挺喜欢怼杨烁,杨烁和童谣又是同学也互怼,后来王凯也加入进来,还是挺明显,王凯杨烁童谣三人最熟悉,其他几人相对沉默一点,说到三人改开海报,真的是在巴厘岛穿着新郎伴郎服拍着工作照,王凯还嫌弃那儿热他头发都塌了,果然头毛是他的性命。


 

第三个点就是聊完一阵开始休息,小四闯哥先后上台,还有一个戴眼镜的姑娘,应该也是得舍的工作人员,此时已经各种不管不顾的开始拍视频和照片了,王凯还在怼杨烁和童谣关于中戏烧饼的事儿,他的麦一直不好,台上也不闭麦,他的盒盒盒相当有穿透力和辨识度!


 

第四个点是看片花和一些大屏幕的东西,他从来没看过大屏幕,都只看前面的小屏幕,和其他同事的扭头格格不入。


 

第五个点是上台玩游戏,王凯选了篮球,运了两次球,他说是宋运辉运球,怎么不叫宋运球呀?讲故事环节,老王压轴,他现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能力已经超强了,胡诌张口就来,还趁机又怼了下杨烁,讲完故事第二次休息,他继续怼姐姐故事里的“一道闪电”和100只兔子。


 

这里我要加点我的cp粉滤镜了,看了这场宣传活动,我还是觉得凯歌之间的互动场感觉是不同的。我不清楚王凯在红之前是不是没有那么活泼,至少大江开播盛典上,他是活泼而控场的,陈蓉挺喜欢杨烁,给杨烁说话的机会其实不少于王凯,王凯也挺爱加入话题讨论,有点像小孩子,和杨烁这个长的有点着急的师兄这儿,挺调皮捣蛋也挺开怀的。但凯歌场,明显更闹腾的是胡歌,不停的逗人的也是胡歌,王凯在时尚健康的采访里说看到男明星更多是怼人,但其实他对老胡,基本没怎么怼过,而是夸夸夸,而胡歌是撩撩撩,然后王凯开始羞羞的笑,胡歌开始抿嘴的笑,一下子粉红泡泡就出现了。这种粉红泡泡,在王凯和杨烁童谣董子健这儿完全没有,印象里在张鲁一马思纯刘涛王子文这儿我也不觉得有。因为他们一群演员一直在台上,大家也多见惯大场面,所以反而很生活化的一面可以体现,真的挺好的。


 

第六个点,王凯坐着小动作挺多的,挺喜欢玩手的,目测手指确实很长,当然小董的小动作也不少,他可能很热,多次脱了外套。王凯也会和小董交流一下,但总体不多。


 

第七个点,王凯跳舞其实挺好的,毕竟还是科班出身,不会有特别的短板,只是相比演技颜值歌声,跳舞就算短板了吧。另外,童谣跳舞也挺好的。


 

第八个点,到了抢麦唱歌环节,应该是王凯最爱,也是我最爱环节。每首老歌王凯都能抢吧,军港之夜孔大大唱了,带出来苏小明老师的梗;小芳老王抢到了;你从哪里来,老王开始载歌载舞,特别可爱,不过陈蓉点了小董去唱,台下全是叫王凯的;费翔的一把火,老王继续载歌载舞,这次让黄导唱了;最后匆匆那年又是老王的保留曲目,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老王真的很生活化,就像你身边的一个朋友同学,是个麦霸,每到会唱的开开心心跟着唱跟着摇摆,特别没心没肺的快乐!


 

最后老王得了大奖,一台广告手机,估计也没什么用吧。之后所有主创上台做结语,老王挺中规中矩的,导播说,还有老王唱歌,台下又是一阵雀跃。


 

第九个点,老王唱歌,音准很准,声音特别好,kf说的好,自带混响!他的声音,他的手,他的瘦,真是老天爷赏饭吃,虽然我一直心平气和的说,他就是一正常邻家大男孩,但不得不说,综合了各种优势方面的他,足够出类拔萃了。


 

最后歌唱完了,王凯一路走过舞台,两次跟台下挥手,标志性的微笑告别,走进黑黑的后台通道,隔了几秒我才懵懂的回过神,看不到了,他下班了…


 

第十个点,这身灰色西装将会是我心目中老王最佳着装,灰色显年轻,加上内部类似腰封和腿部收口的设计,真的很有设计感,虽然老王一坐下就会去拉裤子,但真的特别喜欢今天的造型。


 

最后还要录练练的歌,大概是不给粉丝去下面堵他的机会吧,练练唱的追梦人也很好听,但心里还是略平静的告诉自己,和爱豆近距离的时间到此为止了。说不上失落,也说不上一定要见下次,我是个理性的人,也真的觉得虽然他们是明星,但也不是让我仰视的那款,不过就是这种还挺温和平缓的气质,让人觉得他是一个真真实实也真真诚诚的人,该萌萌的时候也很萌,该傻乐的时候就傻乐,对他这就是一次平平常常的工作,问的问题我都看过无数遍,但他依旧要回答。我在想,也许因为看过他无数的新闻和消息了,所以,他本身在我脑里就是全方位的人,所以真人,也就是和脑里一样的样子!


 

在路上写完这些,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爱豆被我描绘的这么平平无奇也是醉醉的。不过我反而很庆幸,作为亲妈粉的我,让我看到的是和我想象中一样可爱的大小孩王凯,我会挺安心,因为王凯一直在前进的路上做着自己。


 

-18.12.6广州





评论(7)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