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白月光

昨天看了莫凭阑的白月光系列,与二十多岁的妹纸聊起“白月光”,我说,我已经过了再粉白月光的时间了!是呀,即使我再爱凯歌,但凯歌好像真的没法算是我的“白月光”了,可能真的要10年前,才更能爱“白月光”!

一下子回想起当年一下子揪起我心的“白月光”,应该是当年的:

--Donald小少爷,那个抿嘴笑嘟嘴卖萌,那个为了追妹纸去考飞机师,却真的爱上了一飞冲天的感觉,那个为了家人最终放弃自己的个人爱好而担起家庭的责任!他是我第一个心动的角色,我心里最早的小少爷!

--66341,那个误会生父又想回到生父身边;那个遇到一生的好友从两两不对付到可以并肩作战,再到选择不同的维护正义之路,即便相爱相杀也不离不弃,最终又重回初心原点!他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角色,三部戏五年的牵挂,让我直到如今还对“兄弟情”和相爱相杀,百看不厌!

--马三保,对我来说是他的告别之作,却是我心里top的角色。从小身体就不完整,却在王府长成聪慧独立十项全能的管家,对王爷忠心耿耿,对暗恋的公主温柔保护,对朋友惺惺相惜,即便所有人都没有把他当做最重要的人,他依旧为了别人付出所有。他的独立人格,他的温柔与隐藏,他的智慧与忠诚,再加上我萌的养成独立人格cp桥段,其实是真的影响我的审美观的。

所以,当年伪装者播出的时候,我会那么喜欢阿诚这个角色,会萌楼诚这个cp,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当年“白月光”对我影响深重,当然,时隔6年,王凯演的更好,服化道具,故事情节都更好,但就像“初恋”一样儿时的“白月光”,总还是在心里占据一个位置的。

啰里啰嗦了这么多,忽然想到,后来喜欢过的ron,黎耀祥,甚至现在的最爱王凯和胡歌,我都算见过本人了,而我的“白月光”sammul,居然从来没见过本尊…

评论(3)
热度(3)

© Mandy | Powered by LOFTER